当前类别: 首页  廉政学习
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我院召开廉政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1-19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512


    2012年11月15日,我院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廉政学习专题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分院)正副主任(院长)、书记,各职能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各经济责任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坚钢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宁波教育纪工委书记孙剑鸣同志作《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的专题报告。孙书记根据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从二大方面作了讲解:第一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反腐倡廉形势及当前腐败现象突出存在的五大现象;第二在新的形势下,作为教育系统教师,如何做到知足常乐,提出了“四个不为”和“六个要”。
    孙书记以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腐败现象主要特点:司法腐败,大面积存在;经济腐败,受到持续关注;政治腐败,导致国家动乱;行政腐败,导致公信力下降。当前腐败现象突出的五大表现是:一是从违纪主体看,高官越来越多;二是从腐败行为的性质来看,形势日趋严重;三是从腐败分子作案手段来看,花样不断翻新;四是从腐败类型看,由随机型腐败向预谋型腐败转变;五从腐败现象扩散性来看,日益明显。孙书记告诫大家要做到四个“不为”:不为金钱所困,不为权欲所迷、不为美色所惑、不为亲情所累。他希望与会人员牢记一句话:名位利禄皆为身外之物,品格事业才是立身之本。同时做到六个要:一要像圆规,找点画圆,完成使命。二要像火车,不能越轨,直驶终点;三要像荷花,洁身自好,污而不染; 四要像小溪,不畏艰险,欢歌前行。 五要像竹子,前进一步,做次小节。六要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孙书记的报告对当今反腐倡廉形势作了全面讲解,案例典型,深入浅出,既有具体生动的现实分析,又有自己独到见解。此次专题报告会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帮助大家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基础,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对于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纪委邵坚钢书记要求全体学习人员能认真领会孙书记的报告精神,各级党组织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在12月16日前各个党总支要组织广大的党员教职工,观看两部警示教育片:《算一算七笔账 常思贪欲之害》、《大姐书记---陈超英》,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思廉”活动,每位党员干部写一篇廉政学习读书心得,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证。

 

                                                                         纪检监察处
                                                                                                 2012.11.19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