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 首页  通知公告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2012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1-1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613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 :
201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加强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节日期间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等问题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节日期间,是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易发多发时期,也是结合实际对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有利时机。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重申和强调关于廉洁从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要把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党风政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要严格执行省市厉行节约的要求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本着文明、健康、节俭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严禁各种名目的突击花钱行为,严格公务接待支出费用,削减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学院的发展和改善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学习条件上。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本通知精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以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防止其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和不廉洁问题。财务、审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财务管理,加强审核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予以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6891931
                     监督举报网址: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年1月17日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