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在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14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597


各高等学校党委,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最近,中共浙江省委制发了《关于在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的通知》(浙委〔2009〕83号),要求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决定在全省高校和委厅机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年底前,各高校要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结合近几年全省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警示教育报告。我委召开一次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由刘希平同志作报告。     
    二、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年底前,各高校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由省纪委、浙江音像出版社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梦断敛财路》,我委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观看。     
    三、开展一次实地参观活动。11月底至12月中旬,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法纪教育图片展览,观看《囚犯一日》、《忏悔录》等警示教育电教片,观看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实时监控场景,接受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各高校也要组织相应的参观活动。    
    四、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年末,我委机关、高校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一次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厅)机关各支部也要开好一次相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开展一次专题读书活动。把反腐倡廉的有关文件作为委(厅)、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厅)机关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明年年初,邀请省委党校或高校有关专家给委(厅)机关党员干部作一次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读书学习讲座。     
    六、召开一次预防职务犯罪网络例会。年底前,组织召开下沙、滨江、小和山等高教园区预防职务犯罪网络会议,交流一年来有关工作经验和做法,研讨预防高校职务犯罪的对策措施。    
    七、编写全省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明年上半年组织人员对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加强以案说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八、组织征订省纪委正在编写的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材料,供全省教育系统副处以上党员干部阅读。各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协调,抓好落实。各单位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情况要及时上报省教育纪工委。
    联系人:王玉洁,电话0571-88008731。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