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 首页  以案说纪
九、科研经费案例
发布时间:2011-12-0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588


【案例】

      20077月,山东省公布了对该省部分高校2006年度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该次审计涉及10所高校2003年立项的265个课题项目。审计发现,直接用于课题研究的费用开支仅占40.5%,而管理费用、人员经费等开支占近六成;某些高校还在科研经费中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家庭电话费、交通费、学费、私家车保险费和维修费等。

【点评】

      该审计报告揭示了科研经费使用中预算管理不严格、项目支出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因此,防范科研经费管理的制度风险和机制风险须将科研经费纳入学校统一管理、集中核算,科学合理地编制项目预算;预防科研经费支出结构不合理的风险须明确科研经费开支范围和比例,确保专款专用、杜绝假公济私。凡在科研经费使用中牟取私利、损坏学校声誉或给学校造成经济损失的须追究其责任,违法犯罪的须追究其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