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新)
发布时间:2011-11-29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594


  

各党总支(支部)、各院(系)、部、处: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根据《中国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宁职院党〔20049号)和《中国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宁职院党〔201039号)的要求及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将对各院系、各部门201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工作和《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二、检查内容:

(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1年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书》的落实情况;

(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三)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四)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落实情况,开展廉政教育,完善廉政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和各类监督工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 

三、检查方式

(一)单位自查(20111010―1016)。各院系、各部门要对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在此基础上填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表》(见附件),于20111016日前报学校纪检监察处。

(二)重点抽查(20111017―1031)。学校组建检查组,对部分院(系)、部、处进行抽查(具体时间和被抽查单位另行通知),抽查采取以下方式进行。

1、听取汇报:被抽查到的单位由第一责任人汇报本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本人和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

2、查阅资料:主要查看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材料,如:计划、制度、会议记录、工作日志等;

3、个别谈话:听取党政班子成员和EN-US">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实事求是地对照检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被抽查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工作。

附件:1、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名单

2、院(系)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表

3、部、处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表 

 

附件1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名单

 

  长:苏志刚

副组长:邵坚钢、张学库、齐小萍、张 健、史习明、张慧波

  员:张卫明、周  红、任 峰、戚  音、李 颖、毛才盛

包胜利、宣  平、吴志荣、吴柏祥、沈瑞云、裘腰军、

龚友国、岑  咏、叶建强、吴元炎、张定华、徐    

 

  

附件2

             院(系)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表

单位名称                                     第一责任人签字                

工作任务

           

/

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是否在年初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是否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

 

是否按要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是否推动责任制向基层进行延伸?

 

班子成员是否在年底进行述职述廉?

 

班子成员是否按照《廉政准则》等有关规定,做到廉洁自律?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情况

是否对教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是否对学生开展廉洁诚信教育?

 

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是否严格执行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

 

是否严格执行本单位《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是否严格执行学院《经济合同审签制度》?

 

是否严格执行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是否严格执行学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是否积极预防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行为?

 

是否积极推进院(系)务公开,认真宣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务公开实施意见》?

 

 

廉政风险排查落实情况

是否对本单位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有效防范?(如填是,请在下格简要叙述)

 

 

 

 

 

 

 

 

 

 

 

 

 

 

本单位创新、特色工作情况

(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开展创新、特色工作,可简要概括或附件叙述)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86891931  邮编:315800